close

2018宜蘭新景點:壯圍沙丘旅遊服務中心,宜蘭田中央建築事務所黃聲遠作品,以壯圍特色沙丘地景延伸至館內展覽,館內冷氣很舒服,是個夏天避暑的好景點呀! 

這天宜蘭依舊十分炎熱,因為在宜蘭住了4年多,大部份的地方都去過了,思考著這樣可怕的天氣該去哪好?男友提議到壯圍遊客中心走走,於是我們一行人(包含朋友的兩位孩子)就這樣出發了! 

天氣實在熱得可怕,一下車朋友的大女兒在吵鬧說不要去,她爸則邊走邊說服她,其實蠻像男女朋友在鬧脾氣,有點有趣!但一走進館內,涼涼的冷氣,舒適的溫度,大女兒看起來也開心多了! 

館內目前正在展覽的是由蔡明亮導演的作品:行者。

一進到館內就可以看到小沙丘,以及電影院座椅,在抬頭看高處也有電影院座椅。展覽的影片中則為一位穿紅色袈裟的行者以緩慢的速度步行在壯圍的灰黑景色中,紅色的座椅搭配黑灰色的沙丘與紅色的行者搭配灰黑色的壯圍景色,影片與實體展示中顏色互相對比呼應。 

很特別的是,在展場空間上方開了個天景,我們正中午去,光線正好直直的打下,有舞台spotlight 的效果,說實在因為本來也沒打算寫文,不然我應該會多拍更多照片,因為實在很多角落很適合被捕捉。

以下幾張是我在展館內拍的: 

沙丘上的獨白椅。其實蠻想坐在上面請男友拍一張多。

  利用投影,也可以拍出蠻有趣的照片。

朋友的大女兒, 是位聰明的個性女孩。利用上方的天井光線拍攝 

 

上方天井的光線,正好可以拿來玩影子遊戲,孩子在下方看得也開心!

其中一個展館,是有水的,可以透過水的倒影看影片,孩子也樂得去踏水!

 展館很多,路線很特別,繞來繞去還會小迷路,但每個館都蠻有意思,記得不要錯過每一個喔。

 [隱藏點] 這個地方,一般大家來很少注意到,往上抬頭一看,透過淺望鏡(應該是這樣寫?)可以看到壯圍的海邊喔,一定要來看看! 

這是二樓的空間,原預計有餐廳進駐,但可能因為還沒有累積一定的人潮,餐廳成本考量還沒來開。但如果做個咖啡廳,喝咖啡看著壯圍的海景挺好的。

接下來,館頂的空間,更值得來看看!
從二樓可以走出去可以走到,從一樓的側邊也有小樓梯可以上來! 

 

週圍種植的小黃花植物,似乎也是海邊常見的植物。從樓頂也可以透過天井往下看到展館,館頂的空間的活潑熱情跟下方館內的沈穩內斂很反差。
一樓一入門口的右手邊是商店,販售台灣文創商品、 茶葉、精油與手工皂、水果冰棒。

  

這是一個用蕨類對外型做對書籤,很美所以就買了一個。  

  

  

水果冰棒,80元/隻。

  

我並不是很懂建築,只是用一般人的角度去看這棟建築物,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空間體驗,宜蘭很多這樣的特別的建築物與空間(應該大多是由田中央事務所設計),對於家鄉在新竹的我是挺羨慕的,希望新竹縣市能有越來越多這樣有意思的公共建築!

壯圍沙丘旅遊中心對於親子、朋友、情侶旅遊都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孩子有地方好玩、大人也有展覽可看,空間也有許多可拍到好照片的點喔!宜蘭推薦景點!

  •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 263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二段196巷18號
  • 03 938 2420
  •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25fNekaNCmp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9:00-17:00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b4047502c4ef858c.html
arrow
arrow

    RIMA馬花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